胃寒怎么调理 这份驱寒攻略能让胃部暖起来

  胃寒是中医方面经常提到的一种症状,在出现这个情况后,人们会发现自己的胃部有疼痛、消化不良等问题,一旦出现了胃寒要怎么调理?想要改善胃寒,那么患者要知道引起胃寒具体的原因。胃寒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吃什么好?

  胃寒怎么调理

  第一,有胃寒的朋友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姜茶。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在清晨泡一杯生姜茶饮用,一般来说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胃寒问题,要知道生姜性温,有比较好的驱寒散寒、温中止呕效果,生姜还可以改善风寒感冒和胃寒症状。

有胃寒的朋友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姜茶

  第二,放慢吃饭速度。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吃饭的湿度,不是说吃饭越快就越好,进食过快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积食,加重了肠胃的负担,这样就会导致肠胃蠕动毒速度减弱,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也不会被身体吸收,长时间下去就会引起胃寒出现。

  所以对于有胃寒的朋友来说,在每次吃饭的时候,应该要将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并且每次咀嚼的时间应该要长一点,食物在口腔当中咀嚼的时候,会给人体唾液结合并生成酶,这样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有效调理胃寒。

  第三,饭后要休息。饭后不能进行激烈运动,必须要休息一会儿,特别是中午,这能增强肠胃抵抗力。同时注意晚饭过后不能马上睡觉,必须要隔一段时间再休息,避免食物滞留胃中。

  第四,注意胃部保暖。腹部的保暖措施必须要做足,除了衣物保暖外,还要特别在腹部位置加些热敷或者按摩的手段,不仅可以助于肠道消化,而且还能起到缓解胃寒作用。

  第五,坚持睡前泡脚。每天坚持睡前泡20分钟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对胃寒患者非常有用处,特别是老年人,泡脚有好多好处。

  第六,补充益生菌护肠胃。补充益生菌有助于增加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健康,多喝酸奶,此外,还可以从泡菜等发酵食物中摄取益生菌。

维持肠道健康要多喝酸奶

  第七,多吃纤维清肠道。在饮食中多吃蔬菜,水果,燕麦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清扫肠道,调整肠胃菌群环境,驱寒暖胃。

  第八,了解具有胃寒之效的食物。多吃莲藕,具有健脾养胃之效,脾虚胃寒的患者适宜食用;糯米,具有暖和肠胃,治疗腹泻等功效;鲈鱼能补肝肾,健脾胃;特别是山药,患者可多吃,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之效。

  胃寒的原因

  1、精神因素。精神对于胃肠道的影响是极大的,如果长期处于不良因素的影响之下容易影响人体健康,也会因此导致多种不适,使得胃部不能正常的运作,甚至发展成为胃肠道疾病,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更应该重视精神因素对于胃部的影响。

  2、缺乏运动。在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明显的缺乏运动的问题,而随着缺乏运动的时间增长,身体中的阳气就会减少,而在阳气不足的影响之下胃寒自然会高发。

胃寒吃什么 胃寒怎么调理 胃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