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调理 腹胀不要怕5种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肠胃不好的人多数都存在腹胀的问题,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吃东西非常多,还有就是消化功能减弱了,总是存在这个症状,会影响到肠胃的功能,此时要怎么调理呢?一些食物能起到改善腹胀的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腹胀怎么调理

  多运动

  腹胀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消化不良与运动有关系,如果大家总是做运动,肠胃功能就会有减弱的症状。肠胃消化减慢,就会有积食的情况,这样就有胀气问题。坚持运动能促进肠胃运动,减少腹胀的情况。

腹胀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

  少食多餐

  合理的饮食能促进食物消化,饮食与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关系。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总是存在暴饮暴食和挑食的情况,这样会导致腹胀问题。此时要做到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吃饭的时候也要细嚼慢咽。

  多吃抗胀气的食物

  总是担心自己有腹胀的症状,在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多吃能抗胀气的时候,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生姜、菠萝、芹菜等,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也要搭配酸奶。腹胀的人要少吃会场产生胀气的食物,像是米、花生、桃子、豆类等。

  热敷

  腹部胀气,热敷是不错的选择,平躺下来,把温热的毛巾放在腹部,有助于排气,同时也会感觉腹部舒适。空闲的时候都可以热敷,效果很不错。

腹部胀气,热敷是不错的选择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肠道消化,有利于排便,同时达到排气的效果。如果感觉大便堆积肠内,则会加重胀气。因此建议每天喝2升温水,有效防止腹部胀气。

  腹胀的原因

  1.药物作用, 服用过量的碳酸氢钠、碳酸钙等药物后,可在胃内产生二氧化碳而导致腹胀。应用大量的抗生素后,如肠道正常细菌受抑制、肠道菌群发生改变后可导致食物发酵而产气过多。

  2.幽门螺杆菌感染, 胃内感染幽门螺杆菌(Hp)后,可影响胃肠道的运动功能,表现为胃排空延迟与餐后胃收缩运动减弱,因此,使胃肠内气体排泄延迟而出现腹胀。

  3.吞咽大量气体, 在吞气症或顽固性嗝逆、长期精神紧张、忧虑的患者,常因反复嗳气、恶心或吞咽唾液等而同时吞入大量的空气。在某些病理情况下,如肠梗阻时,患者因腹痛而致腹式呼吸减弱,故使呼吸加快,大量空气随呼吸加快而经口进入胃肠道。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调理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