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避免4个因素远离病毒性肝炎的威胁

  病毒性肝炎是各类肝炎病毒的统称,患病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除了肝区症状外,也会有消化系统症状。病毒性肝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了解引起病毒性肝炎的原因,做好预防措施,病毒性肝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怎么护理身体。

  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1.血液传播

  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会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带有病毒的血液会经过输血、器官移植、血液透析的方法进行传播。此外患者用过的手术刀、剃须刀就会残留病毒,这些工具消毒不彻底,被他人使用后可能会感染病毒。

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会通过血液进行传播

  2.母婴传播

  母体会通过胎盘将营养物质输送给胎儿,病毒也会通过这个方式输送给胎儿,此途径被称为宫内感染。孕妇在分娩前后,婴儿的皮肤和黏膜受到破损,接触到母亲的血液、养分和分泌物也会导致感染,母亲与婴儿亲密接触也会导致感染。

  3.性接触传播

  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患者的精液和阴道分泌物会有病毒,如果进行无保护性接触,会导致病毒感染。

  4.接触感染源

  甲肝、戊肝是可以通过粪、口传播的,如果接触了被甲肝、戊肝病毒感染的水、食物、丸剂等,可能会让病毒从口进入身体,引起病毒性肝炎。

甲肝、戊肝是可以通过粪、口传播的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1.消化道症状

  病毒性肝炎患者会有消化系统症状,例如恶心、腹胀、厌油腻和上腹部不适等情况,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腹水。

  2.黄疸

  患者的尿液颜色会出现变化,一般为尿液颜色加深。此外,眼睛巩膜和皮肤黄染等也是黄疸的症状。

病毒性肝炎怎么护理 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