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避免4个因素远离病毒性肝炎的威胁(2)

  3.肝区症状

  病毒性肝炎患者会有肝区疼痛、肝脏增大的情况,按压或是叩击肝脏位置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病毒性肝炎患者会有肝区疼痛、肝脏增大的情况

  4.全身症状

  患者可能存在食欲不振、皮肤瘙痒、乏力等全身症状。

  病毒性肝炎怎么护理

  1.坚持运动

  适度运动能有效增强抵抗力,避免病毒性肝炎加重。运动要有规划,建议以低强度运动为主,运动时间不能太长,要以不能感到疲劳为宜,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建议卧床休息。

  2.饮食护理

  病毒性肝炎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饮食方面要为身体补充能力和蛋白质,控制脂肪和糖分的摄入,患者一定不能饮酒,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减轻肝脏负担。

一定不能饮酒,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

  3.情绪调理

  不良的情绪因素是导致病毒性肝炎加重的原因之一,部分患者发现自己患病后,心情会变得抑郁,甚至可能会消极治疗。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了解疾病先关知识,有不良的情绪及时与家属或是医生沟通。

  4.避免传染

  病毒性肝炎患者去公共浴室要自己携带毛巾、剃须刀等私人物品,也要告知家人,让家人及时预防。要对所处环境进行消毒,避免传染给他人。

  结语:病毒性肝炎患者要秉承早发现早治疗的态度,早期治疗疾病预后比较好。如果发现疾病较晚,肝脏功能受到了严重影响,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除了及时治疗外,生活中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病毒性肝炎怎么护理 病毒性肝炎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