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胃癌发病的帮凶竟然是它们

  胃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在我国发病率极高,在恶性肿瘤中排第二位,男性患病几率要比女性高一些,早期胃癌症状没有特殊性,多数为胃病症状,容易被忽视,胃病的致病原因比较多,生活中哪些人容易患上胃癌呢?如何预防胃癌也是人们关注的重点。

  胃癌的致病原因

  1.饮食原因

  长期食用咸肉、咸鱼等食物,可能会增加患有胃癌的几率,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此物质到了体内,会转变成具有较强致癌性质的亚硝胺等物质,进而引起胃癌。烟熏烤之类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类化合物,这个物质也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烟熏烤之类食物,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类化合物

  2.遗传原因

  胃癌具有家族聚集性,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系,有研究显示,胃癌患者血缘亲属的发病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3倍,如直系亲属有胃癌史,家属应重视对胃癌的预防。

  3.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引起胃病的常见原因,有研究显示,它是导致胃癌必要条件,但不是唯一的条件,需要与其他条件一起作用。如没有感染幽门螺杆菌,患有胃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4.精神心理原因

  精神心理因素是导致胃癌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有调查显示,长时间有抑郁、自卑、自责和罪恶感等情绪,会让胃癌患病几率升高,活泼、开朗的情绪能降低患有胃癌的几率。

精神心理因素是导致胃癌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

  5.环境原因

  所处环境与胃癌的发病几率有关系,如居住在微量元素比例失调的地区,或是被化学物质污染的地区,可能会导致胃癌出现。

  哪些人易得胃癌

  1.胃癌高发地人群

  胃癌高发地区的人群,患有胃癌的几率会比其他正常地区的人群高。

哪些人易得胃癌 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的致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