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白肺

  多数新冠感染者在经过治疗之后,症状都有所缓解,但是仍然有患者出现咳嗽、胸闷、气短的情况,部分患者去医院检查,发现了肺部出现异常,变成了白肺,那么什么是白肺呢?感染新冠会导致白肺吗?

  什么是白肺

  通常来说,我们的肺内都是气体,所以密度较低,在影像检查时通常显示为黑色,但是如果一些异物进入肺泡,将肺泡腔充满,密度就会增高,在通过X线或CT检查时,影像显示为白色,也就是我们说的白肺。

我们的肺内都是气体,所以密度较低

  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当我们的肺部被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之后,局部会出现渗出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是为了稀释毒素,也可以为白细胞带来营养物质,还能将代谢物质转运出去,因为渗出的物质是液体,所以肺部的整体密度就会增高,在检查时表现为白肺。

  老年人的咳嗽能力较差,如果出现了肺炎时,很难将体内的分泌物通过咳嗽的方式排出,从而导致支气管被黏稠的液体阻塞,肺部的气体变得更少,密度变大。

 老年人的咳嗽能力较差

  但是导致白肺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感染新冠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对于本身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结构性肺病、肥胖等疾病的人群来说,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白肺对身体的影响

什么是白肺 感染新冠会变白肺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