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越软身体越健康吗 医生这样回应(2)

  如果女性朋友的肚子摸起来硬硬的,平时还有月经不调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出现异常。建议这类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时机,增加治疗的难度。

  3、腹水

  如果肚子摸起来硬硬的,而且还能感觉到有液体在晃动,甚至会有疼痛感,则有可能出现了肝腹水,此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如果肚子摸起来硬硬的,而且还能感觉到有液体在晃动

  怎么让肚子变得柔软一些

  1、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冬天天气寒冷,腹部受凉之后很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情况,平时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还要少吃寒凉的食物。做好腹部保暖工作能让身体的气血运行更顺畅,也能让腹部变得柔软一些。

  2、多揉揉肚子

  如果是因为肠胃蠕动减慢,体内的废弃物质无法及时排出,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来促进肠胃蠕动。在按摩时,可以将两个手掌相叠,以肚脐为中心,进行顺时针按摩,按摩的速度要适中,用力也要适中。

 如果是因为肠胃蠕动减慢,体内的废弃物质无法及时排出

  3、及时治疗疾病

  如果是因为器脏出现疾病或者妇科疾病,导致腹部摸起来硬硬的,建议大家尽早去医院查明病因,并且积极进行治疗,才能让腹部恢复柔软。

  结语:肚子摸起来软软的,说明肠胃蠕动正常,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气血运动都比较正常,如果肚子摸起来硬硬的,就要警惕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平时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也可以多进行运动来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果腹部出现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之后积极进行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肚子摸起来硬硬的是怎么回事 肚子软身体更健康的依据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