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水就上厕所夜尿也很多 是不是肾不好

  “医生,我不知道怎么了,自己稍微喝点水,就要上好几趟厕所”、“医生,近晚上我总是睡不踏实,起夜次数频繁,总是要小便,太难受了”、“医生,我憋不住尿,不敢喝水,就怕出门上厕所”……

  我们临床上经常会遇到患者真情实感地诉说自己的烦恼,听上去像是难言之隐,但是尿频问题的确会给大家的正常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多数患者前来就诊关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肾是不是不好?是不是有肾病?

多数患者前来就诊关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肾是不是不好

  其实,是不是肾不好需要结合个人情况来看,因为尿频既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

  一、生理性因素

  1、尿量增加

  一次性喝水太多,导致体内含水量增加,经肾脏调节水液平衡的作用,使尿量增多后,便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喝啤酒或其他饮料,吃冬瓜、西瓜、梨子等水分较多的蔬菜水果等,导致体内的进水量增加、尿量增多等,也会引起尿频。

一次性喝水太多,导致体内含水量增加

  2、出汗减少

  在秋天、冬天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由于自身出汗量减少,体内多余的水分只能随着尿液被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容易表现出尿频。

一喝水就上厕所夜尿也很多咋回事 肾不好的症状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