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 不可错过的孕早期饮食

  怀孕期间,孕妇对各方面的营养需求增大,尤其在怀孕初期,伴随着孕吐,不少孕妇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那么,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呢?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怀孕初期吃什么吧!

  目录

  1、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 2、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补铁

  3、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补脑 4、怀孕初期孕吐吃什么好

  5、孕妇怀孕初期忌吃什么 6、孕妇怀孕初期便秘吃什么

  7、怀孕初期吃什么补钙 8、怀孕初期反胃吃什么好

  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

  安胎养胎是女性怀孕后先想到的。孕初期保胎建议孕妇多吃虾皮、豆制品等,补充钙质来满足胎儿骨骼发育的需要。另外,注重荤素搭配,瘦肉和深绿色蔬菜均衡摄入。中医认为,养胎要先养血,血气充足,自然提高了胎儿存活的成功率。显然,孕早期的激素变化使孕妇胃口大不如怀孕之前,所以从气血上养护胎儿,无非就在于营养均衡,不挑食。

  要点一:供给充足的热量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胎盘以及自身体重增加和基础代谢增高等因素的影响,需要有充足的热量的摄入。孕初期很多孕妇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振,这时更应该注意食物的供给。可以随时吃一点高热量小零食,如饼干、酸奶、坚果等。

  要点二: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胎儿大脑的发育离不开蛋白质,孕早期应更加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有鸡蛋、猪瘦肉、鸡肉、兔肉、牛肉、鱼类、豆制品、小米、豆类等。在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的蛋白质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品质好的,其原因是容易消化,氨基酸齐全。

  要点三: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女性怀孕时期需要的维生素营养是全面的,因此,在饮食调节上孕妈应注意各种维生素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等的摄入,缺乏会影响蛋白质的代谢和胎儿软骨的形成。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牛肝和猪肝、牛奶、奶酪。

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