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的原因 新妈妈没奶水是怎么回事(2)

  2、宝宝的精神状况宝宝吃完奶以后,特别高兴,要玩一会,这也是他吃饱了的表现。

  3、宝宝的便便情况宝宝一天起码小便六次以上,还有大便三到四次以上。另外还可以看宝宝的大便,正常情况下是稀糊状的,而如果很稀,有绿色泡沫,也可能说明奶水不够。

  4、宝宝体重增长,满月时体重至少比出生时增长600克,这说明奶水是够的。

  母乳不足时可进行混合喂养


  实在无法解决母乳不足这个难题的准妈妈也不要着急,心情越急迫越影响乳汁分泌,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进行混合喂养,满足宝宝每日成长所需。

  1、对小月龄的婴儿,可以先喂约10分钟的母乳,然后补授一定量的配方奶粉,这样既先吃完高营养价值的母乳,又补充了优质蛋白质的不足。

  2、如婴儿吃完母乳后,不肯再吃乳类食品,而母乳在间隔一次不哺喂后,奶量还够吃一次时,就可以采取一顿纯吃母乳,下一顿完全喂配方奶粉或其他代乳食品的间隔喂法。

  3、也可根据母亲工作情况或其他原因,安排早、晚吃母乳,增喂1—2次乳类或其他代乳食品。

  4、如母乳不太缺少,就可以采用一次喂纯母乳,下次喂母乳后加喂一定量的代乳品的间隔喂法,或多吃几次母乳,而其他乳类或制品只喂1—2次。

  5、个别婴儿如吃母乳后不肯吃其他乳类或代乳品,而母乳又不够吃饱一顿时,就只好采取先吃配方奶粉后吃母乳的办法。

  补充奶类或代乳品的用量,要根据母乳缺少的情况来定。可以先采取一定量试喂,如果婴儿能全吃掉,可以再试加一些,只要吃后有饱的表现,而消化也正常就可以了,以后再根据月龄的增长适当调整用量。那么在给母乳不足的宝宝混合喂养时,一定要注意根据宝宝的月龄,选择相应的混合喂养方法。 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有无次数异常,宝宝精神状态如何,如有异常,及时调整。

  奶水不足的表现

  新妈妈方面奶水不足的表现

  1、乳房虽有乳汁排出但听不到宝宝的吞咽声。

  2、喂奶前母亲没有乳房胀的感觉,喂养前后乳房变化不明显。

  3、新妈妈分娩5天后乳房挤不出乳汁;出现乳头疼痛和乳头充血,喂奶后乳头不变软。

  宝宝方面奶水不足的表现

  1、宝宝出生3天后每24小时排尿少于6次,大便仍为黑色、绿色或棕色,4天—1个月内每日排便次数少于3—4次。

  2、每24小时喂养次数少于8次,或喂养次数不少但婴儿总是拼命不停地吸吮,吸吮每侧乳房超过30分钟;

  3、喂完奶后孩子仍哭闹,或不久又哭闹,来回转头寻找奶头。

  4、孩子吃奶后睡眠时间短,往往少于1小时。

  5、宝宝出生后5天每日增重不足15~30g,生后10天体重未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

  6、宝宝吃奶时间较长,用力吸吮乳头,却听不到连续吞咽声,有时突然放开奶头啼哭不止。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奶水不足的原因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奶水不足的表现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奶水不足怎么办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的原因 奶水不足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