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慎吃这类水果 会影响宝宝智力和发育

  都说女人一生中至少有10个月可以享受做“皇后”的待遇,那就是孕期。在这10个月内,家人是想方设法的做好吃的、好喝的。水果更是孕期跑不了的食物,而且坊间有多吃水果宝宝皮肤好的说法。那么孕期真的可以无所顾忌的吃水果吗?

  分享一个孕期故事

  一位孕妈妈,怀疑后口味改变,爱吃甜食,婆婆也做各式各样的甜食,到了孕后期虽然医生劝戒要少吃甜食。但到分娩时候,仍然无法避免甜食带来的危害,因为胎儿巨大,不得不破腹产,同时准妈妈一个孕期增长近百斤。所以,孕期太甜的水果要慎吃。

  孕期吃太多甜味水果的危害

  1.加重妊娠期糖尿病

  在孕期,因为宝宝对营养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会让孕妈妈出血糖低、饥饿现象,从而需要摄取更多的糖分。到了孕后期,孕妈妈体内的抗胰岛素物质会增加,降低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需要分泌更多的胰岛素,如果孕妇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则出现妊娠期糖尿病。

  甜味水果吃得越多,越需要大量胰岛素,易加重或导致糖尿病出现。而一般妊娠期糖尿病并没有明显症状,如果出现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那么比较危险。

  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的危害

  宝宝长时间处于母亲的高血糖体内,他们自身也要分泌胰岛素,而且比别的宝宝高,出生后不能立刻调节胰岛素分泌,会出现低血糖。

  另外,妊娠期高血糖还会对宝宝的智力发育造成损伤,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

  2.影响胎儿视力

  即使对于正常人来说,摄取过多的糖分,在新陈代谢时候也会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容易导致维生素不足。对于孕妈妈来说,维生素的不足则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同时糖分高,眼睛内晶体发育受影响,增加近视的发生率。

  3.加重巨大儿

  太甜的水果,说明其中富含果糖、葡萄糖等,而这些都是热量,母体内堆积过多,也会转变为脂肪,导致胎儿巨大,尤其在孕后期,还会增加难产风险。

  4.母亲过度肥胖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孕期增加近百斤,而胎儿只有6-7斤,那么多余的体重便长在母体身上,不仅让母体身材变形,还会加重分娩困难和麻醉不起作用等。

  所以,孕期不仅仅高糖分水果要少吃,甜食、甜品也要控制量。

  高糖、高热量水果有哪些?

  常见的有榴莲、葡萄、甘蔗、龙眼、红枣、荔枝等。

  妊娠期改吃多少水果?

  根据营养学家建议,孕妈妈只要比平时稍微多吃水果即可,大约为200-400克,两个苹果的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