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四维彩超的作用 四维彩超对宝宝有影响吗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了之后就会特别关注自己的宝宝,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孕妇检查已经不仅仅是做基础的B超检查了,现在有一种叫四维彩超的更清晰检查出现了,四维彩超会给宝宝的发育带来影响吗?小编今天带大家来认识认识孕妇四维彩超的作用是什么?

  孕期四维彩超的作用

  孕早期——确认怀孕

  孕早期——NT检查

  孕中期——大排畸,胎儿体表缺陷排查

  孕晚期——为分娩准备,了解胎儿、子宫、羊水的情况

  其实四维彩超和普通彩超没有本质的区别,它们都能够检查胎儿的身体健康,相对之下四维彩超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可以清晰展示并且打印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样子,让准妈妈可以更早的看到宝宝,这种功能三维彩超和普通的彩超都是没有的,但是这三者的检查方法是没有区别的。

  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首次检查

  可以选在孕14周左右。此期可在同一切面上显示胎儿头、体、四肢的胎儿整体图像,在四维实时检查过程中,可观察胎儿的整体活动是否协调,但此时胎儿面部显示效果欠佳,内脏亦显示不清晰。

  第二次检查

  可于孕22周左右进行。此时胎儿较前期增大,在同一幅图像上不能显示胎儿的整体结构,但胎儿局部结构及运动状态较前清晰,可发现严重的胎儿畸形有: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胸膜壁缺损并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

  第三次检查

  可于孕26周左右进行。此期胎儿皮下脂肪较以上饱满,面部表情也比较丰富,胎儿各个部位较前期更加清晰,不仅对以上各类畸形的诊断更加明确,而且胎儿面部的各种表情,如吃手指、喝羊水、打呵欠、哭闹等表情清晰可见。

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好 孕妇四维彩超 孕妇四维彩超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