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豆腐吗 怎样吃豆腐更有营养(2)

  4、豆腐配海带,加碘又补钙

  豆腐及其大豆制品,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能补充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但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可预防孕妇缺碘,是十分合理的搭配。

  产妇吃豆腐注意事项

  1、豆腐引起的消化不良:产妇吃豆腐一定要适量,因为豆腐中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如果使用过多的话,会阻碍人体对一些物质的吸收,会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现象。

  2、豆腐消化慢,产妇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3、豆腐虽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过量。老年人和肾病、缺铁性贫血、痛风病、动脉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医认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4、豆腐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如菠菜、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

  5、产妇不要吃冰豆腐,很多人喜欢将豆腐放在冰箱中冻一会再吃,觉得口感更佳,可是对于孕妇来说,冰的东西是一定要谨慎的。容易引起其他问题。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产妇吃豆腐的情况,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的吃对产妇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上的禁忌,要科学合理的吃,这样才能够吃出健康,吃出快乐。

产妇可以吃豆腐脑吗 产妇能吃豆腐吗 豆腐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