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豆腐乳吗 孕妇吃什么好(2)

  2.锅内烧水,待水开后投入猪肚,用中火煮尽血水,捞起待用。

  3.取炖盅1个,加入白萝卜块、猪肚、鸡肉、生姜、葱,调入盐、醋、鸡粉、胡椒粉,注入适量清水,加盖炖约2小时即成。

  便秘也是孕妇常见的问题,对于孕妇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威胁。孕妇便秘的时候吃什么好呢?一起了解一下。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1、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2、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3、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4、芋头

  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结语:对于孕妇来说,吃腐乳是要少量的,吃的过多对于孕妇并没有好处。孕妇若是遇到胃口不好的时候,可以吃些清淡的,或者是开胃的食物。孕妇便秘是孕期常有的事,吃些玉米、黄豆或者是芋头,可以有效的解决。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可以吃豆腐乳吗 孕妇吃什么开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