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的动作 孕妇练瑜伽注这些事项(2)

  2、缓解压力,改善孕期不适症状

  瑜伽简单的伸展动作,可以舒缓孕妇紧张的肌肉,减缓身体的压力。孕期女性会出现失眠、便秘、胀气等不适症状,通过练习孕妇瑜伽,能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舒缓肌肉、调节血压、促进肠道蠕动、排出废气。

  3、做好准备,帮助日后顺利生产

  孕妇瑜伽大的作用之一就是对孕妇日后的分娩有益,孕妇瑜伽通过不断锻炼孕妇腹部和腰部的肌肉,能够很好地控制骨盆伸展,有助于孕妇在生产前打开骨盆,方便孕妇分娩。

  孕妇瑜伽注意事项

  1、后弯类动作。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3、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4、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5、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6、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7、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8、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9、怀孕时,荷尔蒙改变,其中,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使她比平时更柔软。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孕妇瑜伽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孕妇练瑜伽可以增强体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缓解压力,改善孕期不适症状、做好准备,帮助日后顺利生产等好处,所以妈妈们可以试试哦。

孕妇瑜伽注意事项 孕妇瑜伽的动作 孕妇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