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适合吃它(2)

  2、黑枸杞泡酒喝

  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大家可以用它来泡酒喝,即泡即饮,50克黑枸杞搭配500ML酒即可,但好是泡一个月之后再饮用,这样效果更佳。

  3、黑枸杞入药

  黑枸杞也可以按照医生的处方酌情入药,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滋补肝肾、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

  4、黑枸杞嚼着吃

  黑枸杞既可以直接当干果吃,会有淡淡的香甜感,像平时吃的葡萄干。用黑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黑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黑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黑枸杞的保健效果。

  5、黑枸杞煮汤蒸米饭

  煮粥或蒸米饭时,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既增加了色、香、味,又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黑枸杞适宜人群

  1、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的女性。

  2、肤色不佳、晦暗、黄褐斑的女性。

  3、因皮肤老化,皱纹增多,颈纹加深的女性。

  4、常食油炸、腌制品、罐头、烧烤等食物者。

  5、长期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士。

  6、内分泌紊乱者。

  黑枸杞的造假方式

  1、用白刺果代替,这是因为白刺果颜色与黑枸杞的颜色差不多,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黑枸杞的价格大约2000多元/500克,而唐古特白刺果的价格1000克也卖不上20元钱。将白刺果当黑枸杞卖,纯属欺诈。

  2、给黑枸杞喷水以增加重量,增加黑枸杞的湿度,此类黑枸杞营养易挥发,易发生霉变、生虫等现象。

  3、是用蓝莓果代替,用较小的蓝莓果去籽晒干冒充黑枸杞,而蓝莓果是浆果,没有核,黑枸杞却是多核也容易分辨。

  4、用其他类似的果实染色后冒充黑枸杞,染色黑枸杞冲泡后可辨别,因黑枸杞中含有花青素,遇酸性水呈蓝色,遇碱性水呈紫色,而染色黑枸杞一般只能冲泡出一种颜色。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黑枸杞具有补肾益精、预防癌症、润肺止咳、减缓衰老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适宜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