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抗血管老化(2)

  羊肝腥味重,可用胡椒粉或葱、姜去腥。

  枸杞苁蓉养生汤

  枸杞苁蓉养生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牛鞭1根,鸡腰150克,苁蓉,枸杞子各适量。

  调料:高汤,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各适量。

  1.牛鞭、鸡腰焯水,改刀。

牛鞭1根,鸡腰150克,苁蓉,枸杞子各适量

  2.苁蓉、枸杞子焯水,煲入味。

  3.原料放入高汤中炖约1小时,调味即可。

  黄芪枸杞炖牛双宝

  黄芪枸杞炖牛双宝的制作材料

  主料:牛鞭1根,牛蛋1个,黄芪,枸杞子各适量。

  调料:高汤,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各适量。

  1.牛鞭焯水处理后剞上花刀,切段。

  2.牛蛋焯水处理后切成片。

  3.沙锅中放高汤,倒入原料,上炉炖约2小时,加其余调料调味即可。

  枸杞的禁忌

  1、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在夏季的时候,还有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2、过量食用问题多。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 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

  3、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4、它毕竟是药品,药品治疗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药性。补阴药也为虚证而设,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5、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6、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结语:了解了枸杞后,大家可以多吃一点枸杞,主要是它能改善气血不足,并且能减肥。平时除了将枸杞直接食用,还可以泡水或是喝其他药材同吃,不过大量食用枸杞,可能会引起上火。

枸杞的做法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