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发芽能吃吗 看完你就知道了(2)

  5、降低胆固醇

  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如果增高,对身体来说会有比较重的危害。而吃山药就能够使过高的胆固醇降下来,并且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平衡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而山药有这种功效主要就是因为在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纤维素的缘故,它能减少小肠对于胆固醇的吸收,清除在血管壁上的脂肪,从而有效的帮助大家降低胆固醇。

  山药的食谱

  山药排骨汤

  食材

  山药、排骨、食盐、生姜、葱。

  怎么做

  1、山药用清水洗净之后,去皮,切成块放在盐水中备用。

  2、排骨清洗干净后备用。

  3、锅中加入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把排骨放进去焯一下后取出。

  4、准备一锅清水,把排骨、山药、生姜放进去用大火煮开。

  5、之后放入葱花、适量的食盐,改小火温煮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这款汤可以很好的滋补身体,补充元气,对于那些体质比较弱的人群来说,你们在日常经常吃点它,能够有效的保养身体。

  银耳莲子山药羹

  食材

  银耳、莲子、山药、冰糖。

  怎么做

  1、把银耳放在清水中浸泡,莲子去芯备用,把山药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切成块,放在温水中浸泡备用。

  2、泡发后的银耳去蒂,放入锅中,加入莲子、清水,用大火煮开。

  3、之后再向里面放入山药与冰糖,改小火温煮一段时间就可以食用了。

  银耳莲子山药羹比较适合在夏季的时候吃,能够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大家在日常经常吃点,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中存在的暑气,从而更好的维护大家的身体健康,你们可以试着做下。

  结语:以上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山药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在看完之后应该了解发芽的山药究竟能不能吃,还有就是吃它对于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不妨按照上文中介绍的那些食谱做着吃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芽的山药能吃吗 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怎么吃山药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