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的好处 足疗如何治疗喘症

  如今,大大小小的足浴店遍布社区和街头,作为保健手段中的一种,其经营规模远远超过了中医推拿等传统项目。足疗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足疗治疗喘症的知识,而且效果不错哦,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足疗如何治疗喘症

  喘证以呼吸急促,甚至张口抬肩、鼻冀扁动为特征,常为某些急慢性疾病的主要症状,甚者喘促严重、持续不解,可发生虚脱。现代医学的支气管哮喘,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心源性哮喘,肺结核、硅沉着病(矽肺)以及癔症等均属喘证范畴。

  麻黄汤

  组成:麻茸80克,生姜、葱白、吴茱萸,白芷各30克,地龙、紫苏子各40克。

  用法:将上药放入锅中,加清水400毫升,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约200毫升,放入浴盆中,并用棉被等罩住,待温时足浴,每次30分钟,每日1次,每次1剂,连续2-3天。

  功效:疏风散寒,宣肺理气。适用于寒痰喘嗽,症见咳喘,胸闷,痰稀白、量少不爽或喉中有痰鸣,口不渴等。

  白芥子汤

  组成:白芥子适量。

  用法:将白芥子研为细末,每取200-500克。将白芥子末先以少量水调成糊状,直至出现芥子油气味,倒人浴盆中,冲入温热水适量足浴,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

  功效:下气平喘。适用于寒痰咳喘。

  白萝卜汤

  组成:白萝卜150克,紫苏子、鲜橘皮各100克。

  用法:将萝卜洗净,切片,与诸药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放人浴盆中,待温时足浴,每日2次,每次10-30分钟,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下气平喘。适用于痰湿哮喘。

  二草公英汤

  组成:鱼腥草,蒲公英、车前草各100克,大力子15克,萝卜子(莱菔子)10克。

  用法:将上药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待温时足浴,每日2次,每次10-30分钟,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清热化痰。适用于痰热蕴肺所致的哮喘,症见胸闷,气粗,痰稠。

  足疗作用

  促进循环

  血液在心脏和血管组成的血液循环系统流动,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促进血液循环对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健康人都有一双脚,但您有没有想过脚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每走一步,一个68千克重的人其足部将承受260千克的压力。平均每一天,您的双足要承受260万千克的压力。这一数字大约相当于4 万个人在你鞋上踩一下所产生的压力。

  脚在人体中距心脏远,如果脚部末梢循环产生障碍,很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导致新陈代谢不畅、全身组织器官功能下降。进行足部按摩,可使足部的血液循环顺畅,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补充营养,使您的机体健康、正常地运转。

  调节神经

  神经系统是机体内起主导作用的调节机构,神经组织遍布人体各个部位,在控制和调节机体活动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神经组织重要而复杂的生理功能都是通过反射活动来完成的,完成这种活动的基础就是神经元。

  神经元通过反射活动,保证了机体内部的统一,使各器官的功能活动更好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足部分布着非常丰富的神经组织,通过有效刺激足底反射区,可使相应组织器官的功能得到调节,使正常的更强壮,不正常的得以改善和恢复。

  结语:看了小编的文章,对于足疗大家应该有了很大的认识,足疗不只治疗喘症有很好的效果,治疗其他的症状也有很好的疗效哦。例如,足疗治疗老寒腿、腰间盘突出、肩周炎都有很好的疗效。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可以使用小编给你的中医常识来做足疗哦。

足疗养生 足疗功效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