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什么好处 各种中药泡脚的好处(10)

  女人泡脚的好处

  中药泡脚是养生常用的方法。对于女性而言,泡脚不仅可以养生,还可以治疗很多经常遇到的疾病,如痛经、失眠、减肥等等。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中药泡脚的好处很多,具体对身体有以下几点:

  一、对皮肤而言:皮肤是人体的屏障,有吸、内分泌、排泄、体温调节、感觉和呼吸等作用。药物的有效成分,通过皮肤黏膜透皮吸收,渗透到血液,促进气血运行,有利于药效在人体内发挥作用。

  二、人体的足部是多条经络的汇聚点,包括三条阳经(胃经、胆经、膀胱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中药泡脚能刺激足部的这些穴位、反射区和经络,从而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三、对于许多疾病,中药泡脚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用中药泡脚,好是将泡脚方剂煎汤至2000毫升左右,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上下为宜,配合按摩则效果更好。

  下面针对不同的调理效果,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中药泡脚的配方:

  1、主治:腰痛、肾虚腰痛、腿漆无力、遇劳更甚者

  用药:肉桂50g,吴茱萸100g,生姜150g,葱头50g,花椒80g

  用法:用沙布裹好水煮10分钟,待水温下降至40℃左右,用蒸汽足浴盆浸泡30分钟,每日一次。

  2、主治:失眠

  用药:吴茱萸40g 米醋(白醋)适量

  用法: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中药泡脚 泡脚 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