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按摩 经常失眠试试按摩脚底(12)

  中医教你在家做足疗

  如今社会足疗店非常火爆,随着保健意识的提高,足疗深受大家的青睐,但是出去做足疗费用较贵,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在家自己做足疗,保健功效也是非常好哦。

  常用热水洗脚可提高免疫力

  中医学对脚部的保健非常重视。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足部都有相应的投影。连接人体脏腑的12条经脉,其中有6条起于足部。双脚分布有60多个穴位与内外环境相通。如果能坚持睡前用热水洗脚,并刺激这些穴位,促进气血运行、调节内脏功能、舒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祛病驱邪、益气化瘀、滋补元气的目的。

  脚有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因此,经常用热水洗脚,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具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按摩后半小时内饮杯温水

  足部按摩的常用手法叫做单食扣拳法,用食指的关节部刺激有关部位。它主要用于脚底部,因为按照足部反射区分布,有很多内脏反射区全在脚底,必须力度比较大,才能起到有效刺激作用。

  按摩双足治疗疾病与保健可以选择的反射区 第一个反射区就是腹腔神经丛;第二个反射区是脾脏;第三个反射区是肾脏;第四个反射区是输尿管;第五个反射区是膀胱。 这五个反射区是在按摩的开始或结束时,都必须加强的五个反射区。

  在进行足部按摩时,要因人而异,手法灵活运用,按压区位时,要进行适度持续性的刺激,有正常的压痛感好。

  另外,按摩前应用温水洗净足部,全身放松。按摩每个穴位和病理反射区前,应测定一下针刺样的反射痛点,以便有的放矢。按摩结束后30分钟内应该饮用一杯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气血的运行,从而达到良好的按摩效果。

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原理 足疗保健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