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按摩 经常失眠试试按摩脚底(3)

  足疗保健按摩11式

  足疗保健是很好的养生方式,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是一种很休闲娱乐的方式,足疗的好处有很多,但是足疗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就洗个脚而已,其实,足疗的讲究有很多,你知道足疗有哪些正确方法吗?足疗保健的操作手法有哪些呢?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一敲击脚底

  每天睡觉之前可以用手来敲击脚底,这样就可以刺激脚底,从而来缓解一天的劳累,很有效果。

  尽快恢复精力正确的敲击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向四周放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不可用力过度。

  二双脚晃动

  全身血液循环不佳,就会发生内脏失调的现象,出现诸如头痛食欲不振等亚健康征兆简单的脚部刺激便可促进血液循环仰卧在床,先让双脚在空中晃动然后像踏自行车一样让双脚旋转只要持续5~6分钟,全身血液循环就会得到改善。

  这个方法还能让腿肚和膝盖内侧的肌肉伸展开来,冬天感觉很冷的人使用这种方法也是可以让自己在冬天的时候感觉到全身温暖,还能帮助你睡眠。

  三赤脚行走

  此法的大优点是使脚掌心获得锻炼的机会脚掌心是保持人体平衡的重要部位,大凡身体健康的人都具有结实的脚掌心行走时尽可能让脚心得到刺激。

  也可以尝试走走卵石路让5个脚趾不粘在一起,能够自由地分离和运动,是赤脚行走的一大优点特别是在大趾和二趾之间留有间隙,可使步履变得轻松起来为了增进身体健康,在家应该尽可能让双脚从鞋袜中解放出来,实行赤脚行走。

  四脚底浴光

  日光浴是增进身体健康的自然疗法让有第二心脏之称的脚底接受日光浴,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太阳中的紫外线刺激脚底,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增强内脏器官的功能,使身体结实起来凡是实行脚底日光浴的人。

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原理 足疗保健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