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想养生就要多泡脚(11)

  功能:祛风散寒,活血通络,除湿止痛,适用于风寒侵袭所致的筋骨疼痛及软组织损伤后肿胀疼痛,慢性腰疼。

  配方:苦参,苍术,川椒,黄柏,防风,荆芥,甘草,当归,牡丹皮。

  15、更年期综合症

  滋补肝肾、平肝降火、滋阴潜阳、养血安神。

  滋补肝肾,平肝降火。主治更年期综合症。

  功能:清心,平肝,主治更年期综合症;烘热汗出,心烦易怒,口干,失眠,心悸心慌。

  配方:黄连,枣仁,麦冬,白芍,白薇,丹参,龙骨。

  16、神经衰弱

  滋肾养肝、益智安神、疏肝健脾、益气补中。

  健脾养心,益智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疲乏无力。

  功能:健脾养心,益智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疲乏无力以及脑功能减退等症状。

  17、神奇姜疗

  配方:干姜,野菊花,苍术,艾叶,当归,川芎,丁香,苍耳子,薄荷。

  功效:祛风驱寒,活络通脉,温中散寒,益气养血,等冻疮、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四肢冰冷有特效。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养生 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