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想养生就要多泡脚(3)

  足癣泡脚治病秘方②

  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每天浸泡2—3次,每次20一30分钟,连续5一天。

  足癣泡脚治病秘方③

  丁香15克,苦参、大黄、明矾、地肤子各30克,黄柏、地榆各20克。上药水煎取汁,而后将药液候温洗足,每次l0一15分钟,每日5—6次,每日1剂,每剂可用2次。

  足癣泡脚治病秘方④

  葛根,白矾、千里光各等量。将上药烘干研末,密封包装。每袋约重40克,每次取粉剂l袋倒入盆中,加温水约1000—2000毫升,混匀足浴,每次20分钟,7日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足癣泡脚治病秘方⑤

  白鲜皮40克,苦参、黄柏、苍术各30克,防风20克,荆芥穗、枯矾各10克,蛇床子、地肤子、黄精、藿香各50克,葱白4枚。上药加水约3000毫升煮沸,待温时将双脚浸泡在温液中10一15分钟,每日2次,一般用药4-5剂即可。

  4、胃病泡脚治病秘方

  干姜30克、肉桂30克、良姜50克、香附50克,将其用水浸泡15分钟,煮20分钟,待药液温后将双脚泡入药液中,每次20分钟,1日3次。

  用于胃病暴作,疼痛剧烈,畏寒喜暖,得热痛减,胃痛隐隐或绵绵不断,喜暖喜按者。这种泡脚的药水可以反复使用几次,但不能使用时间过长,而且每次泡脚后应将药水加热。

  5、鼻炎泡脚治病秘方

  在洗脚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约小半汤匙),一边不断地添加热水,一边双脚交替着互控脚心,洗至身体感到有—股热流从脚下往上源时为好。若偶遇身患感冒,洗脚后还会感到鼻子通畅。

  6、感冒泡脚治病秘方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7、万能泡脚药方

  磁石、石决明、党参、黄芪、当归、桑枝、枳壳、乌药、蔓荆子、白蒺藜、白芍、杜仲、牛膝各15克,独活20克,水煎滤出药液浸泡双脚,每次l小时,1日1次,多数早期患者使用可获较好疗效。

  养生之道温馨提示

  气虚可选用党参、黄芪、白术等补气药。高血压宜将菊花、枸杞子、桑叶枝、丹参等与冰片少许煎药泡脚。冬季需要活血补肾,可选择当归、赤芍、红花、川断等。皮肤干燥、容易皴裂,可选择桂枝、银花、红花等中药。另外,中药泡脚不要用金属盆和塑料盆,否则药液有效成分会损失。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养生 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