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泡脚 如何正确使用食醋泡脚(10)

  食醋泡脚可以治疗灰指甲吗

  引起灰指甲的起因有很多,不能以为指甲有病都是甲癣。灰指甲病人的甲癣的发作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趾)甲。

  如果十个手指甲或脚趾甲伴随发作,则往往是全身性疾病的一种现象。那么,白醋泡脚治疗灰指甲好不好。

  患病后,病患区的甲板会变得混浊、不透明,并且甲板的增厚也会更加加重了甲床的混浊程度。

  由于甲板被破坏,因此在灰指甲的通常症状现象中,病患部位的碎屑脱落后,会使甲板呈现出污灰色、褐色、白色等异常的颜色。

  在灰指甲的通常症状现象中,由于真菌以及增生的角质物在患病的甲板下大量的堆积,引起甲板呈现出翘起状,伴随由于甲板被真菌破坏,增生的角质变得脆弱,进而发生甲板萎缩的现象,随病情的进展,终极引起甲板完全脱落,功能也丧失殆尽。

  民间偏方治疗灰指甲大多是运用醋酸杀菌的原理,加入蒜、姜等食材通过浸泡的方法来达到软化指甲,杀灭真菌的目标,从而治疗灰指甲。

  这些偏方使用一段时间后,病人都普遍能够发现指甲颜色慢慢恢复正常,很多病人就此以为灰指甲已经痊愈。由于,蒜、姜等食材本身具有杀菌的功效,加醋浸泡后能够达到活络经络的效果,增加足部的血液循环。所以这个时候指甲颜色恢复往往是由于以上起因引起指甲营养的吸收更好,而并没有完全杀灭真菌,一旦停止,灰指甲就会卷土重来。

  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生活中常常会由于与有灰指甲的人接触、抵抗力差、经常做美甲、指甲破损感染真菌等因素而患上灰指甲。

  表现为指甲白点发黄,增厚,指甲出现分层、分离,表面会凹凸不平,指甲表面会混浊,甲板会变色都是灰指甲的症状。要谨慎对待出现的症状。

  用白醋洗脚可以治理灰指甲

  方法

  用白醋每天泡脚半个小时,泡后自然风干。好用玻璃容器,因其耐酸无毒,用量以没过脚面为适宜,但是需坚持一个月以上。

  若坚持半年可根治灰指甲,因长出新指甲约需半年时间,原理在于脚气为真菌所致, 灰指甲亦然。真菌忌酸性环境,故用醋泡脚可根治脚气或灰指甲 。

泡脚养生 泡脚的好处 食醋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