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痛 足疗按摩让你健步如飞(7)

  孕妇脚底痛能按摩吗

  不建议在孕期做脚底按摩,因为还没有证据表明孕妇做脚底按摩对孕期保健有益。

  脚底按摩渊源已久,其主要功效多为保健作用,可使人放松、愉悦、缓解疲劳,并对部分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但脚底按摩的治疗功效则远非你想象中的那么大。

  在中国,目前脚底按摩多在美容院、个体诊所中开展,大部分正规医院均没有与脚底按摩类似的治疗手段。至于脚底按摩是否会引起流产,现在还没有任何相关的统计学数据加以证明。

  准妈妈的身体状况比没有怀孕的时候更加复杂,如果饮食、休息不当,再加上剧烈运动、跌扑损伤等外力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出现各种孕期病症,影响你和宝宝的身体安全。因此,安胎、保胎是你怀孕期间的第一要务,不管是什么保健措施,只要有风险,你都应当小心谨慎。

  不过,如果孕妇按摩脚只是适当而轻微地对身体和足部进行揉搓,并不做所谓的脚底按摩,那还是有很多益处的,不妨去做。

  注意原则

  1.按摩力量尽量温柔平缓。

  2.腹部穴道不适合按摩。

  3.乳房、大腿部位易引起子宫收缩,不要加以刺激。

  4.按摩时要先轻后重、速度先慢后快。

  5.随时观察孕妇表情,询问孕妇感觉,若有任何不舒服,立即停止。

  6.经过穴道按摩后,不适症状如果没改善,反而日趋严重,还是及早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脚底按摩 脚底按摩的好处 脚底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