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中医告诉你治疗感冒这样也行

  前几天还三十度的,今天就变成十几度了,这样的天气,让很多人都感冒了,虽然感冒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是一直拖着也非常的难受。那么如何治疗感冒呢,泡脚能治疗感冒吗,一起来看看吧。

  你知道吗,如果我们每天都泡泡脚的话,能够减少感冒的发生哦。主要是因为,泡脚能够改善体内血液的循环,消除呼吸道炎症及肿胀,使我们的呼吸变得通畅了,从而预防和治疗感冒。

  足浴治感冒

  1.取威灵仙、仲筋草各20克,当归15克,水煎煮沸后倒入浴盆中,兑入适量温水,将双足浸入。水温下降后,再兑入热水,边洗边搓,至双足暖和,皮肤发红为止。每晚1次,连用15天。

  功效:这个泡脚方对于治疗感冒,以及心肾诸脏器和睡眠都有好处的,能起到温肾散寒,消除疲劳的作用。

  2.取桂枝加克,独活15克,细辛10克。加水浸泡5—10 分钟后,煮沸取汁,待温时将双足浸入,边洗边搓,直至双足暖和,皮肤发红为止。每晚1次,连用l0天。

  功效:此方可温经通阳,活血散寒。

  3.取桃枝15克,红花、艾叶各10克,加水2000~3000毫升煎煮3~5分钟,取汁,每晚临睡前将双足浸入水中,水量到踝关节以上为宜,直至双足暖和,皮肤发红为止。每晚1次。10~15 天为1疗程。

  功效:此方可活血通络,解毒止痛。

  治疗感冒的其他足浴方

  风热感冒

  主要表现为发热重,恶寒轻,头痛,鼻塞涕浊,口干而渴,咽喉红肿疼痛,或咳嗽,痰黄而黏稠,舌苔薄白或兼微黄,脉浮数。治宜辛凉解表、疏散风热,可选用下列足浴方。

  生姜蒲公英汤

  生姜50克,蒲公英100克。将生姜切细,蒲公英择净,同放药罐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候温浴足,每次10~30分钟,每日两次。每日一剂,连续3~5天。

  板蓝根蒲公英汤

  板蓝根、大青叶、蒲公英各30克。将上药择净,同放药罐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用法同上。

  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畏寒重,发热轻,头项强痛,肢体酸痛,口不渴,无汗,舌苔薄白,脉浮紧或浮缓。治宜辛温解表、发散风寒,可选用下列足浴方。

  羌活解毒汤

  羌活、独活、白芷、川芎、麻黄各30克。将上药择净,同放药罐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候温浴足,每次10~30分钟,每日两次。每日一剂,连续3~5天。

  麻桂姜汤

  麻黄、桂枝、生姜、紫苏、葱白、白芷各20克。将上药择净,放入药罐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用法同上。

  疫毒型感冒

  主要表现为恶寒发热,颜面潮红,头身重痛,肢节酸痛,恶心呕吐,咽喉疼痛,咳嗽气促,神识昏蒙,烦躁口渴,舌红,苔黄燥,脉浮数。治宜清热解毒,可选用下列足浴方。

感冒偏方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