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草泡脚有哪些注意事项(2)

  6、发烧和患有低血压、糖尿病的人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艾草泡脚。

  7、用艾草泡脚期间应当注意,同时多喝温开水,少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

  艾叶泡脚的禁忌

  虽然艾叶泡脚有很多好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甚至对于一些人体疾病也有一定的疗效,但是用艾叶泡脚也要注意以下情况。

  1、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胸闷、头晕,应暂停泡脚休息。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2、发烧和患有低血压、糖尿病的人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艾叶泡脚。艾叶泡脚每周2~3次即可,不宜过于频繁。艾叶泡脚能引火下行,有时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不足,容易引起头晕、头痛,还会引起情绪上的变化。

  3、中药泡脚好用木盆。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4、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5、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好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结语:在生活中,艾叶水泡脚是一种很健康的养生方法,能从里到外调养身体。起到驱寒暖身的作用,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用艾叶泡脚哦。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艾叶泡脚的内容,可以适当的泡泡脚哦。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的禁忌 艾草泡脚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