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应该怎么吃

  茯苓粉是由茯苓研磨而出的,很多的美容肌肤的产品只是表象,用多了反而会伤害到皮肤,而茯苓粉也是具有着极好的美容效果。茯苓粉可内服外用,那么除此之外茯苓粉还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茯苓粉有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美容肌肤的产品有很多,但是很多都只能是表面现象,效果不长,过一段时间,皮肤反而变得更加糟糕,包括很多化妆品更是如此,而茯苓粉不但可以外用,也可以内服,从内而外改善人们的肌肤,从而变得更加亮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被认为是美容的上品,可以去除黑色素的同时,还具有健脾利胃、宁心安神、强健机体的作用。美白皮肤.古医家认为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白茯苓药性平和,不易产生过敏反应,常人都可使用,此外,用白茯苓加牛奶、醋、黄瓜汁敷面,或用白茯苓煎水洗脸都能达到去斑效果,敷面时好将白茯苓研成细细粉末,以利皮肤吸收。

  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性平、味甘、淡,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的功效。茯苓不仅可显著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而且可使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更多的氧,以供给组织细胞。同时,还可使细胞组织(包括皮肤、黏膜、毛发等)活性增强,活力增大,处于健康状态,从而使我们的皮肤、毛发显得更加滋润,达到美容的效果。

  茯苓粉怎么吃

  (1)冲服

  好先用冷开水搅成糊状,泡水、热牛奶冲服。

  (2)煮粥,或是做成面食

  茯苓粉、大米各30克,红枣7枚。先煮米,沸后放入红枣,至粥将成时放入茯苓粉,用筷子搅匀即成。常食有健脾、益气、安神功效,可用于头晕、乏力、心悸、失眠等症。

茯苓粉 茯苓粉怎么吃 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