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作用与功效 芦荟食用小常识

  芦荟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了,许多人会使用芦荟来美白,那么芦荟的作用与功效是怎么样的呢,芦荟胶的使用又是如何的呢,我们的芦荟怎么养合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芦荟是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在非洲也后分布,它是属于独尾草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芦荟的组成成分极其复杂,富含有效物质普遍高于其他植物,而且现代科学已证明,芦荟所含的化学成分有几百种已知的和未知物质,其中已研究清楚并被应用的化学成分已有近100余种。

  在化学组成中含量大的有效成分是芦荟宁、芦荟大黄素、芦荟苦素、芦荟多糖、芦荟皂甙,同时也有多种氨基酸、有机酸、纤维素、活性物质、酵素物质、微量元素等。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芦荟中含有比较多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和糖类,其中含有的各种酶以及矿物质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

  能解除便秘、预防结肠炎,改善血液循环,祛痘养颜,增进全身健康。健康人的体液是碱性的,常服芦荟制品能使体液维持碱性,保持健康体质。

  每天摄入足够的芦荟制品还有助身体减少对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达到更好的减重和排毒目的。

  减肥

  由于芦荟所含的有机酸是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中间产物,是进行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三者代谢联系的重要环节。

  膳食纤维常常包含于芦荟水中,膳食纤维在进入人体的肠道之后会促使我们的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作用。

  美容护肤

  库拉索芦荟所含的芦荟甙,可成为皮肤的防晒剂,其它所含成份如多种糖类、氨基酸、活性酶、芦荟大黄素等,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滋润作用,

  能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弹性,使之显得柔软、光滑、丰满,还可以消除粉刺、雀斑、皲裂。

  还有芦荟新鲜汁液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小分子营养物质,它们都可以直接被皮肤细胞吸收,达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新鲜芦荟叶汁的护肤功效是非常明显的,只要坚持使用几天,就可见到效果。

  保护肠道

  本草纲目》记载了芦荟的多种治疗作用,包括杀菌消炎、预防结肠炎以及防治消化系统疾病和增进食欲等,对保护我们肠道十分有效。

  芦荟富含人体所需的益生元,益生元可以给肠道益生菌补充“食物”,激活与增殖人体内的益生菌群,以促进微生态平衡,改善健康。

  因此,富含益生元的芦荟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保护肠胃健康。

  促进人体吸收 我们的肠胃爱“赖床”,虽然我们每天有许多丰盛的早餐供我们选择,但是肠胃没有“醒来”无法进行营养吸收还是白用功。

  因此,我们也需要给我们的肠胃上一个闹钟,提醒它们该为身体吸收营养了。全能营养餐的第一杯芦荟水每天就能帮助我们促进吸收。

  药用

  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也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和湿润剂。

  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粘液体,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病。

  推荐食谱

  青苹果芦荟猪脊骨汤

  材料

  苹果 芦荟 北杏仁 南杏仁 无花果 蜜枣 食盐 水

  1.将青苹果切丁

  2.将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去皮

  3.将芦荟切条或切丁,不要切太碎太小

  4.猪脊骨洗净剁成块

  5.猪骨先下锅炒一下去腥味

  6.全部材料放在汤煲中,大火炖2-3小时,加盐调味

芦荟怎么养 芦荟的作用与功效 芦荟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