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黄色小果可比常人多活五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茶余饭后讨论多的就是如何吃和吃什么的话题。确实如此,民以食为天,美食不仅可以满足我们味蕾上的享受,对保持身体健康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食物的种类是五花八门的,日常的饮食肯定少不了新鲜的瓜果蔬菜。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常吃这种黄色小果,就可以比别人多活五六岁。

  说到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苹果、梨子、香蕉、橙子等等。这些都属于常见的水果,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今天小编和大家说的是一种黄色水果枇杷,我们平时不经常吃,但是保健的效果非常惊人。

  枇杷又叫做芦橘或者是芦枝,属于蔷薇科枇杷属的植物。枇杷原产自中国东南地区,它的叶子形状有点像乐器琵琶,故得此名。很多人觉得枇杷只能在水果店才能买到,其实绿化带或者校园里都看到高大的枇杷树,每当到了初夏时节,树上就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

  枇杷的味道甜美,吃起来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丰富。自古以来,枇杷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甚至被寄予了深深的哀思。比如说《项脊轩志》中这样描述,“庭有枇杷树,是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也”。

  一、枇杷的营养价值

  枇杷的果皮是非常薄的,黄色的果皮上覆盖着一层柔软的绒毛。枇杷的果肉比较少,颜色接近奶黄色,有的枇杷果肉比较坚实饱满,而有的果肉柔软细腻。枇杷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吃枇杷还能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首先枇杷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A,据相关数据统计,每100克的枇杷,水分的含量高达87%,同时含有0.4克的蛋白质、12克的碳水化合物,也含有少量的脂肪和热量。

  中医认为枇杷性凉味甘,可以入肺经和脾经。其实枇杷不仅仅是一种水果,更是一味中药。枇杷的叶子和果实都可以入药,很多人每到了换季的时候,就会出现久咳不愈的症状,这时喝点川贝枇杷露就可以快速止咳。

  除了止咳润肺的功效以外,枇杷还具有生津利尿、清热健胃和强身健体的功效。饭后吃点枇杷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解暑和预防感冒。因此,我们平时不妨多吃点枇杷,这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

吃什么长寿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