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片的功效与作用 这类人一定要避开冰片(2)

  用于神昏痉厥

  冰片开窍回苏的功效类似麝香,但作用稍逊,用治窍闭神昏,两药往往配伍应用。

  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温热病神昏厥,以及中风痰厥、气厥、中恶、卒然昏倒等内闭症候。

  消肿止痛

  用于疮疡疥癣,口疮,喉痛及眼疾等症本品外用有消肿止痛,且有防腐、止痒之效。

  冰片的食用方法

  草莓综合果汁

  材料:草莓100克,优酪乳1/2杯,柠檬1/3个,冰片1-2片,方糖1小茶匙。

  做法:将草莓、柠檬去皮, 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并与优酪乳混合。 再注入杯中,放进冰片与甜料。

  雪梨果汁

  材料:梨1个,蛋白1/2个,柠檬1个。蜂蜜1小茶匙,冰片1——2片,薄荷叶1——2片。

  做法:将去皮与心的梨、去皮的柠檬与蜂蜜一齐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在干碗中将蛋白打出大量白色泡沫,与果汁充分混合,丢进冰片。

  养生小贴士:热量少的梨中含有良性蛋白质、维生素,加入富无机质的蛋白,成为一种控制糖分的果汁。蛋白与香瓜类、梨子等的清淡气味甚合。

  芹菜柠檬汁

  材料:芹菜(连叶)30克,柠檬1/2个,苹果1个。盐少许,冰片1——2片。

  做法:芹菜选用新鲜的嫩叶,洗净后切妥,与去皮的柠檬、苹果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随喜好加入少许盐与冰片。

  养生小贴士:芹菜含有均衡的维生素A(叶红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无机质等。其叶含有许多维生素且风味亦佳,可善加利用。本品是仰制甜品的果汁。

  总结:冰片虽然是不太常见的一种中药,但是我们也可以先了解一下,以后如果接触到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冰片如果是用来治疗疾病的话,一般都是需要和其他的中药进行搭配的,如果你觉得自己需要使用到冰片的话,记得一定要去专门的中医那里进行咨询哦。

冰片是什么 冰片的功效与作用 冰片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