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帮你调节血糖

  三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很多的药物中都有它的身影。适当的吃三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造血功能,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关于三七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吃三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三七的功效

  1、三七有助于活血化瘀

  三七对于预防多种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它是多种跌打损伤药物中的重要成分,由于在三七中含有的三七总皂苷,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血小板聚集,可以快速的缓解症状,所以每当我们出现淤青,用三七可以很快地消除。

三七对于预防多种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2、三七有助于促进造血功能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三七能够有效的促进造血功能,多数的实验表明,三七中含有的皂甙对造血干细胞的增值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它能够帮助身体促进红细胞,这样就能够增加造血的功能,它还能够促进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3、三七有助于延缓衰老

  三七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能够帮助人体延缓衰老,主要是三七中含有的物质对于缓解疲劳,提高记忆力有一定的功效,常吃三七可以清除脂质过氧化物,又能够升高超氧化物歧化酶,它含有的物质能够保护脑组织器官免受过氧化,从而健脑益智,延缓衰老。

  4、三七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三七皂苷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三七还能起到免疫调节剂的作用,能使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反应恢复到正常,但不干扰机体正常的免疫反应。

  5、三七有助于调节血糖

  三七对人体的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能降低四氧嘧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并能拮抗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能有协同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从而调节人体的血糖,避免血糖过大幅度的波动。

三七对人体的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

  三七的吃法

  1、三七炖鸡或炖排骨

  方法:三七主根(15~20克)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左右,洗净,将其敲成蚕豆大小,用纱布包好,加鸡肉或排骨(1000克),盐少许,用文火炖1~2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养血、治疗血崩、产后虚弱、盗汗、有滋补强壮的作用,也治疗老年人的头风痛、腰肌酸软无力等症。

  2、三七木耳炖猪肉

  方法:三七5g,木耳、猪肉、调料各适量。三七研为细末,木耳用水发开,洗净备用。将猪肉洗净、切片,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调如葱、姜、盐各适量煮沸后,纳入猪肉、木耳等煮至猪肉烂熟后,调入三七粉,即可食用。

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