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 这3个症状可让它来大展身手(2)

  影响感冒恢复

  对于感冒的人群来说,其实也不建议服用胖大海,因为喝胖大海就会导致我们的感冒现象变得更加严重,甚至可能会减缓我们感冒恢复的速度,胖大海本来就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对于过敏的人群来说,建议不要服用,稍微有一点不慎,就可能会引起过敏的反应,甚至可能会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健康。

对于感冒的人群来说,其实也不建议服用胖大海

  引起血糖升高

  胖大海中本来就含有半乳糖,乙酸半乳糖这些物质,如果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数量比较多,就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使用胖大海泡水,否则的话就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血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胖大海怎么泡

  胖大海一般用量3-5枚,煎服或作为浸泡剂饮用。临床用于肺气闭郁、痰热咳嗽、声音嘶哑、咽喉疼痛等症,而且胖大海经常与苦桔梗、生甘草、蝉衣、薄荷、金银花、麦冬等药配合应用。那么胖大海搭配什么泡,又会产生怎样的作用呢?

  泡法一:大海生地茶

  原料:胖大海5枚、生地12克、冰糖30克、绿茶适量

胖大海5枚、生地12克

  做法:将上述原料一起放入热水瓶中,加入半瓶沸水,加紧瓶盖后闷15分钟即成,每日饮用2~3剂,可不拘次数饮用。

  功效:此茶具有清肺利咽、滋阴生津的功效,适合有声音嘶哑、常干咳、喉中常燥痒、喉部暗红、声带肥厚或有小结、甚则声门闭合不全、舌红苔少等肺阴亏虚的慢性咽炎患者饮用,尤其对兼有大便燥结的该病患者疗效佳。

  结语:胖大海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用胖大海泡水喝不仅能缓解咽喉疼痛,还能缓解便秘。但是胖大海水喝多了之后,也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说造成肝肾的负担,影响肠胃健康,影响感冒的恢复。所以不要过量和长期的饮用胖大海水。

胖大海怎么泡 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 胖大海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