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好处 6个好处让你对茯苓爱不释手(2)

  ①先将粳米、薏仁、山药洗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锅中煮至半熟,

  ②再放入适量的茯苓粉,和匀后煮熟,空腹就可以服用。

  白茯苓粥

  原料:白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胡椒粉、盐、味精少许

白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

  步骤

  ①粳米淘洗干净。

  ②粳米、茯苓粉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再加味精、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健脾胃,利水肿,可用于老年性浮肿。

  茯苓糕

  原料:茯苓50克,面粉450克

  制作

  1、把茯苓烘干,打成粉,与面粉混匀。

  2、把茯苓、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

  3、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茯苓的禁忌

  1.《医学启源》:“如小便利,或数服之,则损人目;如汗多人服之,损元气,夭人寿。”

  2.《本草经疏》:“病人肾虚,小水自利或不禁或虚寒精清滑,皆不得服。”

  3.《得配本草》:“气虚下陷、水涸口干俱禁用。”

  4.《本草经集注》:“马蔺为之使。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

  5.《药性论》:“忌米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茯苓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和改善多种疾病症状,大家在吃茯苓的时候也要注意茯苓的禁忌。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好处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