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好处有什么 茯苓这些功效让你心动不已(2)

  把60克茯苓放入500克白酒中,一星期后就能喝,具有宁心安神和利湿强筋功效,特别适合心肌失眠以及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

把60克茯苓放入500克白酒中

  2、茯苓香菇饭

  把10克茯苓泡,捣成粉状,然后和少量香菇和大米一起蒸成饭即可,具有补脾止泻和安神益智效果,特别适合神经衰弱、心慌、脾胃虚弱及眩晕的人群。

  3、茯苓薏米粥

  准备60g薏米、15g茯苓,将其全部洗净后磨成细粉。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待大火煮沸后加米熬成粥,再在将熟时加入药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此方具有健脾利湿、清热的功效,比较适用于有风湿性关节肿痛的人群,也能够帮助缓解咳嗽、痰多、胸膈痞满等症状。

  4、枸杞子茯苓茶

  药茶饮总是方便又实用的,我们可以备好50g枸杞、100g茯苓,将之磨为粗末,分包装起来,每包在5~10g左右,要冲泡时可以再加入6g红茶,待热水一冲,焖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建议一日喝2次,可坚持一周然后暂停两三天,再饮用一周,这样可达到利尿通淋、健脾益肾的效果。

建议一日喝2次,可坚持一周然后暂停两三天

  5、茯苓膏

  把500克茯苓研磨成细末,加入1000克炼蜜调拌均匀,用小火熬制成膏状,晾凉之后放入罐子中备用。每次取出10克,用温开水冲服,每天喝两次,具有减肥防癌和健脾渗湿功效,适合肥胖症以及老年浮肿。

  茯苓的禁忌

  1、老年人,特别是肾虚的老年人,好不要喝,避免损害肾脏健康。

  2、阴虚火旺以及咽喉干燥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将茯苓泡水喝不仅不能够令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反而有可能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3、小便比较多经常尿频的患者以及女性遗精患者,也好不要服用茯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好处有什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茯苓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好处有什么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