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失眠 失眠不妨试试中医针灸(9)

  中医分型及针灸治疗睡眠的处方

  目前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老年性疾病也越来越多,这些都是导致失眠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失眠已经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威胁人们的健康。我从针灸摸索出了一条治疗失眠症的方法,对各种类型的失眠皆有很好的疗效,希望能给失眠患者带来帮助。 首先,我们来看看失眠症的病因。失眠中医上称“不寐”,原因有很多,简单的分类,有器质性失眠和功能性失眠,器质性失眠原因很多,人体基本每个器官发生病变对心理都是一个刺激,都容易引起失眠,但只要有心脏和大脑疾病引起的失眠多,中医上心主神明,大脑主思维,功能性的主要是工作和生活压力引起,但是从中医的角度分析都是影响到神明,导致的。

  辨证治疗

  主穴:四神聪、神门、三阴交

  1.心脾两虚

  【诊断要点】不易入睡,入睡后易醒,多梦;心悸,健忘,头晕,肢倦乏力,腹胀,便溏,面白无华;苔薄白,舌质淡,脉细弱。

  【处方】心俞、脾俞、足三里

  2.阴虚火旺

  【诊断要点】心烦不寐,或稍入睡即醒;头晕,耳鸣,腰酸膝软,遗精,健忘,手足心热,口干咽燥;舌质红,脉细数。

  【处方】太溪、大棱、肾俞、心俞

中医针灸 针灸治疗失眠 针灸治疗失眠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