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的中医疗法(3)

  治疗小儿便秘偏方

  1、甘草

  取生甘草2克,用15-20毫升的开水冲泡服用即可。

  每天1剂。这个秘方是专门治疗婴幼儿的便秘,效果十分好,一般用药半个月就可以有效改善。

  2、胖大海

  准备胖大海5枚,放在茶杯或碗里,用沸水约150毫升冲泡15分钟,待其发大后,少量分次频颇饮服,并且将涨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一般饮服1天大便即可通畅。

  3、蒲公英

  取蒲公英干品或鲜品60-9 0克,加水煎至100-200毫升,鲜品煮20分钟,干品煮30分钟。

  每日1剂饮服,年龄小、服药困难者,可分次服用,可加适量的白糖或蜂蜜调味。

  4、桑椹

  准备桑椹子适量,然后加入水500毫升,放在火上煎煮,快要完成之时加入适量的冰糖,服用为每天1次,5天为1个疗程。

  5、决明子

  取决明子20克,放置茶杯内,以白开水冲浸,如泡茶叶一样,20分钟后,水渐成淡黄色,香味四溢,即可饮用,喝完药液后,再加1次开水泡饮。

便秘的治疗 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