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的中医疗法(4)

  6、白术

  取生白术适量,粉碎成极细末,每次服用白术散10克,每天3次。

  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一般用药3-5天,大便即可恢复正常,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以后每星期服药2-3天,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7、白芍

  取生白芍30克,生甘草20克,枳实15克,加水2碗煎成大半碗,每天1剂,分2次服用。

  这个秘方可以治疗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便秘,而且效果十分明显,尤其 适合由久病体弱的引起的成人便秘,但适不适合孕妇。

  8、连翘

  取连翘15-30克,煎沸当茶饮,每日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不兑糖效果更好)服用。持续服用1-2周,即可停服。

  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妊期、经期、产后)便秘、外伤后(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9、车前子

  每日取车前子30克,加水煎煮成150毫升,每日3次,饭前服, 1周为1个疗程。一般治疗1-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

  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便秘的治疗 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