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的方法 中医催乳有秘方(2)

  催乳食谱

  黄花通草猪肝汤

  原料:黄花菜30克,花生米30克,通草6克,猪肝200克。

  制作:将黄花菜30克、通草6克加水煮汤,去渣取汁,入花生米、猪肝煲汤。以花生米熟烂为度。吃猪肝、花生米,饮汤,每日一剂,连服3天。

  应用:产后乳汁量少,乳房柔软,食欲不振。

  乌鱼通草汤

  原料:乌鱼1条,通草3克,葱、盐、黄酒等调味料

  制作:将乌鱼去鳞及内脏后,洗净,将通草加葱、盐、黄酒、水适量共炖熟即可。

  应用:清热利湿,疏通乳腺,促进乳汁分泌,而且乌鱼富含优质蛋白质,还有促进产妇伤口愈合的功效。

  猪蹄通草汤

  原料:猪蹄2只,通草6克,葱白3根。

  制作:将猪蹄2只,通草6克,葱白3根,共同加水煮汤。

  应用:通草有清热通乳的功能。此汤每日分3次服,连服3日,适用于产后缺乳。

  热豆浆加猪油

  准备工作

  黄豆一两,猪油一小勺。

  制作方法

  将黄豆倒入豆浆机,打好倒入碗内,将炼好的猪油一小勺倒入豆浆中搅拌,带猪油融化,趁热喝下即可,一般一次下奶,但好喝三次。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催奶方法的一些知识,其实想要催奶一定要知道合适自己的方法,这样才能很快的达到目的,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偶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大家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一起分享哦。

延伸阅读:

产妇催乳食谱 催奶的方法 吃什么催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