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活了89岁竟和这动作有关

  乾隆大家都听说过,他是一代皇帝,而且还是长寿之冠,一直活到了89岁,你知道他为什么能够长寿吗。小编觉得这和他平时注重养生有关,乾隆非常热衷于提肛运动,那么这项运动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提肛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吧。

  在中国历代皇帝中,乾隆的寿命是非常长的,他到87岁的时候还能够外出狩猎,89岁逝世的。而他长寿的原因和常年坚持提肛锻炼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动作也是他得意的养生功法。

  乾隆皇帝能享年89岁,与他数年如一日地坚持“齿常叩,足常摩,腹常摩,肢常动,腰常伸,肛常提”很有关系。你只要一天100次,坚持100天,也会大大受益。肠道好、腰好、你好、她好、大家好!

  什么是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就是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肛门,然后放松,一提一松就是提肛运动。提肛运动锻炼的是你骨盆底的肌肉,无论男女老少,随时随地都可以练,绝对是老少咸宜、简单方便的健身运动了,不需要多长时间,功效却很显着。

  我国早在明朝就已流行的“养生十六宜”中,提倡人们“谷道宜常撮”,又称“气宜常提”。这里的“谷道”实际上是指肛门,“撮”即指收(提)缩也。中医学讲,中气宜升提,便是这个道理。

  对肠道好

  比如痔疮、肠炎、肠脱垂等。痔疮是因肛门静脉曲张、血液回流不畅所引起。提肛对肛周静脉产生排挤作用,加快局部静脉回流。

  特别是我们选择在呼气的时候收缩肛门,利用腹内压较低的压力,这样更加有利用肛门静脉血液的回流。

  对腰好

  提肛时能够提高髋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使骨盆得到确实的固定,进而使身体的中心轴(脊柱)获得固定,从而可以有效缓解急慢性下腰痛的症状。

  对男人好

  中老年人的排尿障碍大多与与前列腺问题有关,提肛动作可通过盆底肌的收缩使盆腔内神经、血管及各器官组织的循环代谢活跃起来,达到缓解前列腺肿大及炎症的作用,从而改善排尿困难。

  对女人好

  尿失禁是很多中老年妇女的烦恼,提肛可以增强骨盆底肌肉群的张力,加强尿道的阻抗力,减少膀胱肌肉的过动反应,使约束小便的机能得到恢复和加强。同时,提肛时臀部收紧、腰部挺直、骨盆固定,对腰身有很好的塑形功能。

  对夫妻好

  你知道吗,提肛运动对夫妻也是非常好多哦,它能够使整个骨盆底肌肉群变得坚韧,这样更加有利用生殖器官的血液供应。

  如何做

  很简单:坐、卧、站立均可,吸气时,收腹收下巴,肛门用力内吸上提,紧缩肛门10秒,类似憋尿的感觉,呼气时放松10秒,一提一松为1次,每组10次,一天10组,也就是100次。患有心脑血管疾患者避免屏气。

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怎么做 提肛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