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变粗糙 改善皮肤粗糙这个穴位就够了

  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皮肤都是高度重视的,有的人皮肤非常的粗糙,都起皮了,一弄皮都掉了,这该怎么办呢,我们如何改善皮肤粗糙的现象呢?中医告诉大家,对付皮肤粗糙一个穴位就能够轻松搞定了哦。

  如果你想皮肤细腻有关泽又具有弹性的话,就不要总是盯着化妆柜,我们每天上午九十点的时候按揉或者艾灸列缺穴五分钟,十五天之后你就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皮肤粗糙,爱起小米粒一样的疙瘩,上面还有小黑头,尤其是胳膊和腿上密密麻麻的,摸起来棘手,夏天不敢穿裙子和短裤。这是肺的功能不好。

  “肺在体合皮”,管理汗孔的开合。肺的功能不好,汗孔就不能正常开关了。

  而皮肤代谢的垃圾是要随着汗液排出去的,汗孔半开不开,垃圾过不去,就要在毛孔堆积,慢慢把毛孔堵住了,所以会在那儿起小疙瘩。

  我们的胳膊腕和大腿出汗更少了,因此这地方的疙瘩对密集了,如果想治标又治本的话就得靠列缺穴了,还要想办法出汗。

  列缺是肺经上的的穴位,又是三经交会穴,能同时调节肺经、大肠经和任脉,可以通经绝路、调肺气。所以《资生》说它“主汗出”!

  肺的功能正常了,汗孔当开则开,当合则合,体内垃圾自然排得畅通无阻。两手交握,左手食指在右腕背部,食指下就是列缺穴,打到之后直接用食指按压3分钟就可以,肺经经气旺盛是在早上3-5点,正是睡觉的时候,我们的按压可以改在上午9-11点脾经旺的时候。

  脾经跟肺经亲近,它们是同名经,一个手,一个在足。除了手指按压,还可以用热毛巾敷,或者艾条灸。

  颜面苍老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当归枸杞茶

  材料: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

  制作: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制作简单,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银耳樱桃粥

  材料: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30克,糖桂花、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粥,粥熟后,入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再入樱桃、桂花,煮沸后即成。

皮肤变粗糙 皮肤粗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