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清雾霾 吸进肺里的雾霾怎么清(2)

  第三招 居家锻炼

  雾霾及灰霾天气由于空气污染较重,读者朋友们不适合外出锻炼,居家锻炼中医传统健身气功是比较好的健身方式。比如六字诀中的呬(音,si)字比较适合这个季节练习,因为它有润肺养肺、增补肺气的功效,对于各种呼吸系统慢性疾病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呬字发音的口形特点要注意是两唇微向后收,上下齿合而有缝,舌尖顶其缝隙发音。随着发音的进行,还要配合肢体的动作,比如两手从小腹前抬起,逐渐转掌心向上,至两乳平,两臂外旋,翻转手心向外成立掌,指尖对喉,然后左右展臂宽胸推掌如鸟张翼。

  翻掌同时开始读“呬”字,呼气尽,随吸气之势两臂自然下落垂于体侧,重复六次,调息。整个过程采用顺腹式呼吸,先呼后吸。呼气时读字,同时提肛,重心自然后移至足跟,注意不要有憋气感。吸气时,两唇轻合,舌抵上腭,全身放松,小腹部自然隆起,空气自然吸入。

  气吐尽则胸腹空。动作的频率要和自己的呼吸频率相吻合,要柔和、舒展、自然,切忌用力。

  雾霾天气吃什么好

  1、吃补充维生素保证呼吸道免受感染

  多吃豆腐、雪梨。雪梨炖百合能够达到润肺抗病毒的效果。缺乏维生素A,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2、吃清肺食品保证肺部健康

  木耳除了预防心血管疾病,也能起到清理肠胃的作用。

  银耳、莲子、百合等,冬季食用这些食物,具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效果。

  3、吃菌类抗过敏

  同时还可以煮下南瓜金针菇汤,金针菇和南瓜都有抗过敏的效果

  4、吃水果保持身体健康

  多吃些富含维生素、植物化学成分的蔬菜水果,如葡萄、橘子、紫甘蓝、紫薯、番茄等。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冬季请雾霾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如果我们惧怕雾霾造成的伤害的话,可以试试以上介绍的方法哦,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清除雾霾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中医如何清雾霾 雾霾怎么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