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 中医针灸减肥的好与坏(2)

  针灸减肥会有副作用吗

  1、损伤内脏

  由于这种中医减肥法越来越受欢迎,如今许多美容院都开设了针灸减肥项目。但是这些生活美容院毕竟不是专业的中医治疗机构,技术也许并不到家。如果针刺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心、肺、肝等内脏损伤。

  2、感染疾病

  针灸是使用银针,当这些银针插入人体的穴位后很有可能会刺破表皮的毛细血管。所以银针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经过高温杀毒。不然很容易患传染病。在一些不正规的场所,不是使用的一次性针,畏怯使用完重复使用也不消毒,这是很容易导致病人互相感染的。

  3、晕针昏迷

  针灸减肥大的问题不是没有效果,而是损害身体。针灸的时候腹部的针不能插得太深,否则容易损伤脏器。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懂得如何处理诸如晕针、滞针、弯针、折针等异常现象。一些非专业的“针灸师”的技术水平根本没有达到要求,对于上述问题的了解也不够深,如果由他们施针的话,很容易出现意外。

  根据不同体质的人是否适合针灸,以及哪些针灸方法和穴位对哪些部位有效,对哪些部位却是鸡肋进行盘点,让你真正了解究竟针灸减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针灸方式。

  针灸减肥误区

  针灸适人群:浮肿虚胖、松软脂肪

  针灸减肥并不是任何体质的人去尝试都会得到非常好的疗效,针灸是作用于局部穴位刺激,让血液循环加快进而燃烧脂肪的。因此对于脂肪比较松软、形状较为大面积的组织效果佳,倘若你是肌肉型肥胖或者脂肪块较硬较小,局部穴位刺激产生的效用也会小,这样针灸的效果就微乎其微了。

  针灸减肥中出现的副作用怎么解决

  (1)针刺时患者疼痛:手法不熟练或取穴不准。常因进针缓慢或进针数次,因此增加疼痛。应熟练掌握进针方法。先在自己或亲属身上做练习,待熟练后再进行操作。刺入穴位后疼痛难忍,多因取穴不准,刺入方法不对,应立即将针拔出重扎。

  (2)晕针:当针灸刺入穴位后即出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发冷,这时既为晕针。应立即将针取出,并立即让其饮用温水300毫升,平卧半小时。

  (3)月经增加:因针灸后可使机体血循环加快,所以月经期减肥常常造成月经量增加,经期延长。故月经期应停止减肥治疗。

  (4)瘀血:针刺时损伤局部毛细血管所致。应避开血管,拔针时要用无菌棉球压迫进针点。

  (5)感染:因针灸针消毒不彻底,可引起进针点红肿,或留印。应一次一针、严格消毒。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针灸减肥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针灸减肥的方法还是蛮多的,对于这类情况我们还是应该要好好的关注一下出现针灸减肥的副作用应该怎么解决才好。

中医针灸减肥的优势 减肥方法 针灸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