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功效 艾灸的五大神奇功效

  艾灸是一项中医比较传统的方法。艾灸的功效比较强大。女人艾灸的好处也比较多,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可以增强抵抗力预防保健。那么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中医艾灸历史悠久,流传至今,更是被完善了,具备很好的养生以及治疗疾病的效果。接下来咱们就来介绍一下中医艾灸法的几大功效与好处……

  一、温经散热:

  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寒凝血滞、经络痹阻所引起的寒湿痹痛、痛经、闭经、胃脘痛、寒疝腹痛、腹泻、痢疾。

  二、扶阳固脱:

  临床上多用于治疗脱证和中气不足、阴气下陷而引起的遗尿、脱肛、阴挺、崩漏、带下、久泄、等。

  三、消肿散结:

  常用于治疗气血凝滞之疾,乳痈初起。

  四、防病保健:

  增强抗病的能力,使人精力充沛,有助于长寿。

  五、引热外行:

  对一些热病如带状疱疹、丹毒等可以达到”引郁热之气外发”的效果。

  女人艾灸的好处

  首先,女人做艾灸可以大大的改善月经不调这个病症,月经提前主要就是因为脾气不足所导致的,脾是血管的管理者,脾不好的话,那么被管理的也是会造反生事的,艾灸主要就是通过回阳固脱、温补气阳来调理脾肾两虚所引起的脾气不足,达到身体的平衡,还能改善内分泌失调,让子宫和卵巢的神经活跃度得到大大的改善。

  其次,女人做艾灸可以改善宫寒,失眠多梦、月经过少有血块不排卵等等,包括白带增多、乳房胀痛、痛经都是可以通过艾灸来改善的。

  艾灸是通过远红外线加艾绒来温热子宫的,还能散寒,改善血液的循环,能大大的提升子宫的温度和活性。

  艾灸还能治疗妇科炎症,女性的生殖器官很容易受到感染从而滋生细菌,这样能大大的引发妇科炎症,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有些病原体就会趁虚而入,所以说艾灸能大大的治疗这一点。

  艾灸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让子宫的环境慢慢变好,从而免受细菌的危害,加快子宫的分泌物代谢,不残留也会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元气,帮助我们的自身修复以及代谢,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艾灸。

  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艾灸还能延缓衰老,自由基的大量产生,我们身体的功能还是在慢慢下降的,卵巢内分泌激素不平衡子宫也就会代谢的比较缓慢,女性艾灸,可以艾灸气海穴、关元穴、归来穴、神阙穴来调节,从而让气血充沛,温经,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主要就是以火熏蒸,如果操作不当容易引起皮肤烫伤,另一方面,艾灸的过程当中还要耗伤一部分精血,所以有些部位或者是有些人是不能随随便便艾灸的,这就是艾灸的禁忌。

女人艾灸的好处 艾灸的功效 艾灸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