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的好处 拉筋不仅让人长寿还有这些好处

  很多人都在说“筋长一寸命长一年”,拉筋是一种十分流行的养生方法,这种养生方法有很多的好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拉筋的好处有哪些,拉筋要注意什么,希望今天的养生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拉筋的好处

  拉筋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法,那么在生活中拉筋能够带来哪些好处呢?

  拉筋的好处1. 强身健体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坚持“拉三经”,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葆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拉筋的好处2. 防腰腿痛

  经常有腰腿疼痛的朋友也可以通过拉筋来缓解。

  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拉筋的好处3. 加强肾功能

  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性能力旺盛都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

  拉筋的好处4. 增强生殖功能

  拉筋拉软并改善了大腿内侧的肝脾肾三条经。而这三条经通畅则人的生殖功能更好。所以男人要想增强生殖能力,女人要想治愈各种妇科病,简便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拉筋。

  拉筋的好处5. 诊断疾病

  事实上拉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疾病,还可以帮助我们诊断疾病。

  拉筋既是治疗,也是诊断。比如凡拉筋时膝痛而不直,则定有筋缩症;如胯部、腘窝(膝盖反面)痛说明膀胱经堵塞,腰有问题;躺下后后举的手臂不能贴到凳面,则表明有肩周炎。

  拉筋的好处6. 提高身体代谢

  身体伸展会让基础代谢的效果提升,所以减肥中的各位,绝对要把伸展养成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啊!而且伸展也会帮助淋巴流动,所以能有效消除脚部水肿,使线条变得更美更漂亮。

  拉筋要注意什么

  1、拉筋时间和强度没有绝对标准,因为人的体质、年龄、病况不同。

  时间和强度是相对而言的。病人、年长者不可能一次拉到标准姿势,即上举腿直立而下放腿脚跟触地。

  重要的是拉筋一定要拉到有痛、麻、胀感,拉筋时间超过20分钟疗效更好,一次拉20分钟比分两次各拉10分钟好。

  2、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比如说,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加,使肌肉与肌腱处在备战的状态,如此拉筋的成效会提高,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的机会。

  3、对于经常练瑜伽和舞蹈的人,拉筋10分钟很容易,但如果将每条腿的拉筋时间延长到30~40分钟,同样也会出现麻、酸、痛、打嗝、放屁、通便、流汗等各种现象,这都是“气冲病灶”的好现象,说明治疗有效,应继续拉筋并配合拍打。

  需要强调的是,拉筋时间并非轻松的拉筋时间,而是拉筋强度足以令人感觉痛、麻、酸、胀之后计算的时间。

  4、拉筋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该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屏气凝神,会使负氧债增加,动作不协调,拉筋受伤的机会提高。

养生的方法 拉筋的好处 拉筋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