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怎么办 中医教你如何去脚臭(2)

  肝经湿热者大多是由于足部的皮肤病所造成的脚臭,因为湿、热邪的侵袭,而引发细菌、霉菌的滋长。此时可用清肝经湿热的药方,如龙胆泻肝汤,含龙胆草、车前子、黄芩、泽泻、木通、生地、当归、栀子、甘草、柴胡。

  气虚型

  气虚型所导致的自汗使脚部容易出汗,而引发脚臭,则可用补气的药方,如四君子汤,含人参、白术、茯苓、甘草、生姜、大枣。医师指出,各类体质者还可配合加上活血、凉血的药方,帮助疏通足部的经脉。

  肾阴虚型

  脚臭中医辨证治疗上,针对肾阴虚型者,患者可见伴随手心、脚心容易发热出汗、口干现象,此时可用滋阴的药方,如六味地黄丸,组成包括熟地黄、山茱萸、山药、泽泻、丹皮、茯苓,此方也是治疗人体阴虚体质的常用药方。

  脚臭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知道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治疗脚臭。脚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接着看一下。

  脚臭是什么原因

  1、过多的出汗脚

  看到更多的年轻人,可能是由于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如情绪紧张引起的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运动等,会导致过多的出汗脚。

  2、疾病

  足部的某些疾病,例如足部趾间的足癣等皮肤病。

  3、常穿胶鞋、尼龙袜

  常穿胶鞋、尼龙袜等透气性差的鞋、袜等。

  4、不注意足部的清洁

  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洁,足部皮肤温度和汗水形成的湿度和皮屑和组成微生物对足部皮肤表面(特别是厌氧菌)繁殖,滋生腐败和合适的条件,再加上尿酸的汗水、乳酸和其他有机物质的分解。结果,恶臭。如果你不注意脚下的清洁,更多的将有助于它的气味。

  5、多汗

  足部多汗,同时汗液蒸发不畅,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渍状,尤其以趾间明显,严重多汗可引起水疱、糜烂或角化过度,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而引起脚臭。

  结语:对于患有脚臭的人来说,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脚臭的情况。是因为汗脚的原因还是由于疾病导致的。若是出现脚部病变,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脚臭可以用盐姜水洗脚、黄豆水洗脚或者是用米醋泡脚以帮助治疗脚臭的情况。

中医治脚臭 脚臭怎么办 脚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