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自制戒烟汤244(2)

  郑界踢了踢小葫仙,看他没动静,就喊了保镖把他扛到楼上去睡觉,自己等了半天也很累,自顾回房休息,一天就这么忙忙碌碌的过度。

  第二天日上三竿,小葫仙才起床,郑界今天没去医院工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抽烟,看到小葫仙下楼之后,连忙把烟给按掉。

  “原来你还抽烟阿,我一直以为你不抽。”小葫仙一边伸懒腰一边往楼下走。

  戒烟药汤

  “烦心事儿太多了,抽根烟解解闷儿。”郑界一边说着,一边吩咐厨房里的人把早餐端出来。

  小葫仙吃着面包,然后狂喝一大杯牛奶:“你老这样抽烟也不好,年纪轻轻的,跟我差不多大了还。”

  “戒不掉阿,你还好,有什么烦心事儿都有你哥和修为馆长顶着,我这边可全是我自己在里面忙活,我爹我妈连管都不管。”

  “所以阿,你更改注意好自己的身体了,你们家厨房呢?我给你去整碗戒烟汤来。”

  本来就对中医感兴趣的郑界眼睛一亮,又可以学到中医本事了!连忙吩咐人腾出厨房给小葫仙用,小葫仙一边走着一边嘴里念叨着自己需要的东西,没一会就全部都备齐了。

  首先,取南瓜藤250克、洗干净以后切碎,捣烂取汁,加入适量的红糖,开水冲后代茶饮用,效果更好。小葫仙做完以后,放在一边晾凉。

  然后,又取12克地龙、12克鱼腥草、15克远志,再加水500毫升,放凉之后空腹饮用一次饮下,就可以开始戒烟了。

  这两款药茶制作起来非常简单,除了煎药的时间,其他的准备工作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郑界饶有兴趣的看着做好的两款汤剂:“这真的可以戒烟吗?”

  “我会骗你吗?真的,快把烟给戒了吧,不然你都找不着对象儿。”小葫仙从厨房果盘里顺一个苹果,一边啃着一边走到客厅上继续躺着,郑界也毫不示弱:“说的好像你这个不抽烟的能找到对象似的,我打听过了,人家小姑娘可对你没那个意思,人家在学校阿有喜欢的人。”

  小葫仙一听郑界的话,什么疲惫感都没有了,嘴巴里的苹果也食之无味,激动几秒钟之后转念一想,万一这是郑界的激将法呢,或者是郑界胡说八道想看我反映的呢,不能让他得逞,小葫仙就跟假装听不到郑界说的似的,继续低头啃苹果,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好玩儿的事情呢?更多精彩,一起来看下一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戒烟方法 戒烟最好的方法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