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实在很痛苦 试试这个法子帮你改善

  对于一些有过失眠经历的人来说,那简直是一场不愿提及的噩梦,简直太痛苦了。你能懂那种困却不能寐的煎熬吗?你能感受到大脑紧绷、精神涣散,却怎么都睡不着的无奈吗?

  经常失眠,不仅让你的精神愈来愈差,甚至会濒临崩溃,而且对健康而言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那么,有啥好方法能调节失眠之症呢?如果你正为此而感到沮丧和苦恼,那么下文你得好好看看了!

  失眠太痛苦 如何有效调节

  1.千万别想太多

  在诸多导致失眠的因素中,有很多人失眠和自己想太多有重要的关联,这是很多人都常犯的一个错误。

  因为不论你在睡觉前大脑在思考什么,都会使得大脑神经处于一个“亢奋”状态,自然不能让你更平缓的入眠。

  所以呢,睡前啥也甭想了,大脑就放空着吧!另外也别听歌、玩手机啦,这样更会让你陷入失眠“陷阱”中的。

  2.按摩头部

  睡前对头部进行舒缓的按摩,能让你的身心得到极好的放松,于是你便能更快速的入梦了。但是,在对头部按摩时,力度可得悠着点,就好像手指在头皮上“挠痒痒”般。

  3.温水泡脚

  睡前之前泡泡脚,睡眠更香甜,因为在脚部上有很多穴位和经络,通过温水能起到不错的刺激作用,从而舒缓脚部的疲劳。

  但是泡脚的水温也别过高了,保持在37℃左右便是佳的,当泡完脚后,还可以对脚心适度的按揉。

  温馨提示:如果你的失眠症状过于严重,也先别着急服用安眠药,不妨试一试中医艾灸的方法,尤其是老年人,其中通过对命门穴及关元穴艾灸便是不错的,但是一定要找专业的艾灸师傅哦!

  改善失眠的小秘方——合欢花

  合欢花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还有极好的安神养心之功效,所以选择合欢花便能帮你改善失眠症状。

  泡茶喝:取适量合欢花和酸枣仁一起搭配,能入肝经,起到安神、养心的效果。

  煮粥:在煮粥的时候,加点合欢花共同煲煮,亦可加点莲子、桂圆,不仅口感好,助眠效果也很不错。

  制成香囊:选择合欢花和薄荷做成香囊,量不宜多,大约10克左右,然后买个空香囊袋子装好,搁在枕头旁边,便可伴着淡淡的香气入睡。

  说了这么多,希望一些经常饱受失眠痛苦的人赶紧试一试文中所说的方法,相信能对你的失眠之症起到不错的调节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助眠的方法有哪些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