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这种养生菜128岁长寿老人顿顿吃

  我国有个的长寿村,在这村子里,有位经中国老年学会确认的中国长寿老人,她去世的时候已经有128岁了,这是让很多人都很羡慕的年龄。而她可以长寿,和平时的饮食是脱不开的。那么她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养生呢?

  这种养生菜128岁长寿老人顿顿吃

  这位老人因为时局动乱的原因,躲到大山一住就是15年,在这15年的时光里,她爱上了这山中的野菜,而她吃的这些野菜,养生功效也是很好的。

  那么有养生功效的野菜都有哪些呢?

  荠菜

  荠菜是春季有代表性的野菜,它有平肝明目、清热止泻、利尿消肿等作用。

  荠菜因含有多种氨基酸,味道非常鲜美。从营养学角度看,荠菜蛋白质含量在蔬菜中居上乘,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钙含量也很丰富。

  百姓常用荠菜和馅做成春饼、春卷、包子、饺子等,湖北江汉平原地区还有将荠菜做蒸菜食用的习惯。

  马齿苋

  马齿苋又称五行草,鲜食、干食皆可。

  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外,其中含有丰富的钾盐和多不饱和脂肪酸也有降压及保护心脏等作用。

  马齿苋吃法很多,除了做馅,焯过的马齿苋还可炒、凉拌等。

  蕨菜

  蕨菜又叫龙头菜,在山区很常见。蕨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

  蕨菜中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的吸收,起到下气通便、消食减肥的作用。蕨菜中的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功效。

  常见的吃法有凉拌蕨菜、蕨菜炒肉丝等。但要注意,蕨菜性味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养生常识 如何养生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